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只是資料:11月15日風城攝影班

關於本篇
雖然是有心作的報導但是為避免洩漏老師的祕技,某些鏡頭省略﹝擁有我的原稿的風城社大請尊重這一點喔﹞
而且為避免肖像權糾紛不刊登人物特寫或獨照。
老師﹝主要報導對象﹞例外,但是如果老師要主張自己的權益儘管「大義滅親」吧。
第二點
雖然開閃光燈會比較容易控制亮度,但是我還是儘量遵照老師教的手法去拍攝

開閃光燈那幾張就留給社大去使用囉。
第三點
我個人覺得老師是為培養人才而教這個課的,器材的投資根本無法回收嘛﹝且待以下劇情分解﹞。
其他請參考筆者個人的話。
附註:這次的平面模特兒參考雇用價格是每小時800至1000元,老師說並不貴喔。
附註2:暗的地方開閃光燈拍攝人物會有紅眼睛,看照片時應該能分辨的出來喔。
→→→→→→→→→→→→→→→→→→→→→→→→→→

老師更新設備了﹝都是他自己的喔﹞

新設備要先校正和設定


燈是專業攝影的必備道具必需要準備

實例分析和原理講解

這次出席的人比上次少

原本計畫要拍攝靜物的
有補光的那種

準備工具可免費借用喔

試拍現場不是正式

先設定相機

這是講解嘛一看就知道了但是有傳授密技喔

和模特兒交涉工作概要

狂拍3分鐘

個別指導﹝含相機細微設定﹞

再試拍有改變題材

還是技術講解啦

正式拍攝的講解

準備燈具

燈泡也要說明清楚才行

架設場地


測光確定拍攝條件是正確的測光很重要喔

四個角落和中央都要測量

測光表解說

灰卡又豋場囉﹝有密技喔

總之調到正確為止

閃光燈訊號接收器專業攝影必備

燈光是有強弱差別的還是密技?

老師專業到可以依相機的差別調光﹝入門機和單眼條件不同

換成入門機的拍攝輕便機的條件又不同喔

這張很成功喔因為在補光的區域拍的嘛
不要懷疑引發閃灯的是別人不是我
證據:有殘影,延長曝光引起的

老師指定的→所有的補光燈具都要拍到
而且這一張正好展示出實際運作的結果


立刻當場事後檢討
→→→→→→→→→→→→→→→→→→→→→→→→→→

咦!模特兒自己拍照確認效果啊

再次確認實照的成果﹝第N次囉﹞

聽說這次的模特兒工作經歷尚淺,也難怪會如此在意自己的表現吧?
→→→→→→→→→→→→→→→→→→→→→→→→→→
課程的實際練習

普通拍攝手法

有補光的普通拍攝手法

正式的作品
→→→→→→→→→→→→→→→→→→→→→→→→→→
模特兒美麗的照片我就藏私了喔﹝尊重肖像權嘛﹞
→→→→→→→→→→→→→→→→→→→→→→→→→→
筆者個人的話
尊重肖像權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模特兒涉及商業利益,亂刊照片小心被她們的經紀公司控告。不但有法律糾紛賠錢更是免不了的!


由於這次請到的的模特兒身形實在和我的夢中情人很像,所以我有一種移情的錯覺咧!
然而也因此我這次特別認真喔﹝騙妳們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