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11月29日攝影班外拍:避免侵犯肖像權版

風城攝影進階班外拍:
避免肖像權爭議省卻麻煩版

警告!筆者個人意見
很多精采畫面都沒刊出,這就是『官方』部落格最難為的地方啦。
要不然,版主妳願意幫我去喬引用肖像版權的問題嗎?
不清楚問題為何嗎?
自己人好談,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咧?不給面子的話怎麼瓣?等著被告嗎?
別以為『官方』部落格好做喔!“缺乏概念”的人當然不覺得啦。
自以為不會出事情!


過程:省卻麻煩版

上次拍攝的檢討

行前說明

秘密武器猜到有獎
破例給你模特兒照一張喔
﹝找筆者領取﹞
附註:我的同學們知道答案請勿作弊喔

班長解說預定路線和場地

老師當然是提醒小細節

省略過程
所以就到達第一現場啦


光影
提醒大家這是台灣最適合拍照的季節


對目標物解說取景的專家建議

描述攝影狂好者的樣版式畫面

現場檢討拍攝效果

男模特兒暫時先充當攝影助理負責打光

包括模特兒在內
老師指導所有人應該注意的事項


省略過程
所以就到達第二現場啦

但是,吃飯先
反正這場地對外開放的用途就是點餐喔


避免洩漏密技其實有重點的啦
老師現場指導學員拍攝餐點


準備開拍囉


拍完
美女鏡頭了雙人組模特兒預備上場

省略過程
所以就到達第三現場啦

避免肖像權爭議省卻麻煩版

嗯!只說明主題
並沒有洩漏老師的祕技喔
雖然有人猜的出來˙吧


老師並非不知憐香惜玉
只是‧‧‧還沒拍完喔
嬌弱的模特兒得繼續撐下去囉


爭議:老師注重美感,我以人為本

老師認為寫景為重
確實,天空的層次感是有的


我認為這是一群人在拍夜景嘛

風景:相機不好請一笑置之

復古工程重建的日式教室

夕陽落日

要落入海平面囉﹝倒數中﹞

夜景試拍板

夜景推薦版

拍攝後記
冬季風引發的寒冷效應可害慘了那位當模特兒的美眉囉,我不是要搞coso只是特別在照片裏標記一下,美女總是特別容易博得同情嘛!
另外,沒給你們看的是有很多模特兒的親暱鏡頭,似乎有無限的濃情蜜意在其中。
是的,這兩位業餘模特兒是對情侶。咱們磨大師是最注重分寸的不會要求模特兒做過分的事情啦!附註:沒有「二硫碘化鉀」喔,普級的啦。
害大家沒有精采畫面可以看,附上夕陽落日和夜景數張聊表歉意。
老師還示範了很多專業技巧,你們可以去看我同學們的部落格,他們個人部落格比較自由。
我個人的感想:1.年輕人真敢啊,在眾目睽睽之下也這麼熱情。2.當天後半段場地有夕陽的那段時間,我突然好希望“她”也在場耶。


故意忘記自己是鋼彈駕駛員的 宇野‧翔

沒有留言: